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气温逼近30℃,夏天呼之欲出

强对流天气赶来灭火,拉住春的尾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3日 08:1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今年的春天,搭上了“任性号”过山车,温度蹭蹭往上升,仿佛初夏提前到,却又唰唰往下掉,又如一夜回冬天。不过,到了谷雨节气,春天总算是定性了,未来一段时间气温总体呈升高趋势,强对流雷电将多发,天气越来越呈现出初夏的模样。

  古谚有云: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后不仅雨天会多起来,也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紧接着气温也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过完“谷雨”,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夏”了。

  昨日,我县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9℃,按照这样的趋势看,“30℃+”的气温就在前方。气温太疯狂,缑城的小伙伴已是夏天的配置了,短袖凉拖随处可见,让人错觉是否半只脚已经踏入夏天。

  不过,周一的强对流天气,又要来拉一拉春天的尾巴。最近,强对流天气“杠”上了升温:这边天气火急火燎向着30℃发起冲击,想尽早投进夏天的怀抱,但受到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县将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和前几天相比,气温将骤降10℃左右,周二最高温跌至24℃,周三最高温度仅18℃。

  这个时节,正上演着冬春夏的“三国演义”,冬已衰落,夏待崛起,春正强盛。随着强对流天气影响减弱,本周后半周的气温又开始蹭蹭往上升,气温又将攀升至29℃左右,天气有些闷热。现在越来越多的花开始萎谢,岸边飘起柳絮,暮春的气息越发浓厚。但是县气象部门表示,虽然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并不意味着春天就结束了,宁海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下旬,真正入夏还需一段时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