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火车票“一日一价”将成趋势

坐火车你会“挑日子”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5日 09:41:48

  (民生热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董崇楠)近日,铁路部门发布消息,从4月28日起至年底,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郑州至开封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宁海站目前并未收到折扣优惠相关信息,但票价根据市场供需情况上下浮动将成为趋势。

  据悉,自去年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后,我县前往深圳、厦门、福州等地的票价经历了一波上调,前往宁波等地的票价有所回落。此次的28条城际铁路票价调整虽未涉及宁海,但票价浮动和折扣优惠已在相关线路有所体现。例如,宁海前往温州南的G7543高铁列车,4月27日二等座56元、一等座90元,4月28日则恢复到二等座71元、一等座113元,与当天其他车次价格相当。宁海前往南京的大多数车次票价为二等座214.5元、一等座359元,而G7588车次二等座313元、一等座506.5元,耗时还比其他车次多1.5至2小时。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对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票价开展浮动试点,此次又对这些城际线路进行票价调整,意味着有升有降、“一日一票”的票价机制将逐步推广。根据运输市场变化、服务设施条件差异等构建灵活浮动的票价及服务体系,或将有助于分散旅客出行高峰,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旅客出游过度集中的情况。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主要是中短途游、探亲客流为主,无论是中短途车票,还是长途车票都会比较抢手,其中中短途车票紧俏尤为明显,尤其是宁海前往厦门、南京、北京等地的车票已十分紧张,前往杭州、泉州等地的部分车次也一票难求。五一期间,宁海站将新增杭州东至温州南的G9517高铁列车,发车时间为8:48。“预计小长假首尾两天是两个明显的客流高峰,建议旅客错峰出行。”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铁路代售点等提前购票,以免影响行程。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