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扎实开展农机安全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7日 09:26: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戴芳韵)近日,为迎接下个月西店镇的年检,县农机管理站在西店镇政府开展农机安全教育讲座,共有80余名农机驾驶员、合作社成员、村农机安全员及农机维修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宣讲农机安全常识、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操作要求、典型事故分析,农机站工作人员还就拖拉机报废补偿、农机具保险、事故应急处理等事项进行解说,提醒各位驾驶员注意驾驶证年检问题,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现在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将全面掀起春耕春种工作。县农机站根据春耕生产进度,动态掌握农机油料和农机物资的供应情况,及早做好春耕农资和农机调剂工作,结合“科技下乡”活动,积极宣传强农惠农政策,组织农机维修服务队和农机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巡回服务和技能培训。据统计,组织农机安全检查22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起,走访了30余家农机维修网点和合作社,培训农机手350余人,帮助检修、调试和保养各类农机具1000余套,确保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处于良好状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