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只是个会拉琴的老头儿”

古稀老人成广场里的“神秘巨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27日 09:26:04

  记者子函

  (百姓故事)

  “这位老人家常常在西子国际那儿拉小提琴,好多小朋友都爱听。赞一个!”

  “你说的这位老人家,去年我在深甽南溪温泉那边也见过。就是他就是他,小提琴拉得可好了!”

  “他是不是音乐培训学校的老师啊,在这里拉小提琴招生的吗?”

  ………

  近段时间,一位拉小提琴的老先生在朋友圈里圈粉无数,多数人对他并不熟悉,却常常被他的琴声吸引。

  现场“演奏会”氛围浓厚

  不少粉丝早早等候

  一个天气晴好的晚上,约莫七点半的样子,记者成功“偶遇”了这位在西子国际露天广场拉小提琴的老先生。说是偶遇,可能有作弊的嫌疑,因为早早就有老人的粉丝告诉记者,他的演奏时间大致就在晚上七点到八点之间,这才有了这场成功的偶遇。

  刚踏进广场,悠扬的琴声便立马钻进了耳朵。走近时,记者终于看到了这位“神秘巨星”,穿着细条纹衬衫和西装马甲的样子显得特别绅士,在人群中拉着小提琴的他,从容淡定。

  “能给我们拉一曲《梁祝》吗?”人群中有人向老先生点了曲子。老先生爽快地答应了,但他也提了个要求。“希望你们能从曲子中听出这段故事来。”说罢,广场上便悠悠地响起了《梁祝》的曲子。听到动情处,不少观众不自觉地跟着哼唱起来,跟着悠扬的琴声有节奏地摆动着身体。

  每每有小朋友经过或驻足时,老先生总会拉些欢快的曲子,主动与他们互动交流。在这样一个没有专业舞台的地方,却有时时响起的掌声和欢呼声。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很多市民为了听老人拉上一曲,总是早早地就等候在广场上,算是老人比较忠实的粉丝。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