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花样豆腐宴 挡不住的美食诱惑

——2018浙江·前童第十届豆腐节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2:28

  记者周韵健 通讯员胡葵娜葛鹏超

  尝十味豆腐,品百味人生,感千年古镇。4月28日,2018浙江·前童第十届豆腐节拉开帷幕。游客、微博大咖、新媒体采访团队以及众多吃货们来到前童,品美食、游古镇。

  开幕式现场,两桌豆腐宴前聚集了不少人,大家忍住口水,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千变万化的豆腐美食。“此次我们以豆腐为主角,甄选出前童三宝、豆腐麦饼、前童小炒等十种菜肴。其中,既有前童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传统菜肴,也有宁波名菜腐皮黄鱼、突出辣味的双椒豆腐等新品种。”来自县特色菜研发中心的谢伟其告诉记者,十味豆腐总体上是老菜新做,突出传统与时尚的结合,今后将以这十道菜为基础,辅以其他特色菜,组成300至800元不等的前童美食套餐。

  “到前童吃豆腐,吃豆腐到前童”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共识。而最纯粹、最有名的前童美食,就是前童三宝。“前童豆腐好吃,主要在于水好、工艺讲究,要经过20多道工序。”前童人童章松原本就是厨师,是制作三宝的好手。七八年前怕父母做豆腐辛苦,回到古镇继承了父母的老店“知味亭”豆腐坊。他说,随着古镇以及豆腐节的名气越来越大,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希望今后能多开几家分店,让更多的人尝到前童豆腐。

  “豆腐能作出这么多美食,真是不可思议。”美食达人小徐感叹,这么多种类的豆腐美食,根本吃不腻。“腐皮黄鱼外焦里嫩,层次感强,又鲜又香。”“前童三宝中的豆腐蘸酱油,最地道、最原味。”大家品尝后,纷纷议论,评出自己心中最美味的豆腐佳肴。

  前童人制豆腐的历史已近千年,豆腐文化已然成为古镇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镇负责人表示,通过豆腐节,不仅可以展示前童古镇传承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创新发展活力,也能让游客在前童尽情地观古镇风光,体游玩之乐,享民俗之趣,感古镇之乡愁。

  此次豆腐节持续至5月20日,包括豆腐特色餐免费品尝、匠艺体验、古镇寻宝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