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古渔村“渔家风情游”火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2:2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五一小长假,虽然时不时有阵雨搅局,但仍阻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4月29日上午,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至码头的整条路上游人如织,或一家同行,或情侣携手,或呼朋唤友,呈现一派热闹、欢乐的节日气氛。

  随着天气转暖,人们出游的意愿高涨,强蛟古渔村独特的“渔家风情游”成为游客首选之地。赶海、上岛、拉蟹笼、品海鲜,吃渔家饭、体验渔家生活都成了游客的一种休闲享受,特色旅游日益凸显,为当地渔民带来明显收益。

  在峡山码头登上休闲渔船,随着汽笛声响,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惬意之旅便开启了。吹着习习海风,看着鸥鹭在碧海蓝天之间自在飞翔,半小时左右渔船停靠在了横山岛码头。一艘艘统一标识的休闲渔船紧挨着靠在一起,随波轻轻摇荡,煞是壮观。

  渔船里坐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一家人亲自参与捕捞体验,再将渔获交由船嫂现场烹饪,不仅透骨新鲜还很有成就感,远比单纯花钱在饭馆吃更有意思。”来自上海的周先生可以说是宁海湾的常客,每年假期都要到这里走一遭,过一把渔家瘾,乐此不疲。

  “每到节假日,我们的50余艘休闲渔船就供不应求,上下午连轴转,来来往往班班都是客满,单是到横山岛观光的每天就有上千人。”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林晓丹介绍,峡山“渔家风情游”因其鲜明特色备受省内外各地游客的青睐,以来自上海、江苏、宁波、台州的游客为多。

  新建专用休闲渔船码头、拆除占海违章设施、全民清除海陆垃圾、改造旅游厕所……一系列旅游项目建设与环境提升,不断完善旅游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我们通过对宁海湾景区的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和景区吸引力,力求给予游客更舒心安适的旅游体验。”强蛟镇旅游办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