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2: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李昱周衍平) 4月28日上午,“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宁海分会、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县第一医院、县中医院、岔路镇计生办、岔路司法所以及红岩谷公益服务社的专家、志愿者,来到了岔路镇高塘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住在王爱山上的群众开展专家义诊、农技咨询、法律咨询等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高塘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时,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早已在院内搭好了七八个遮阳棚,农技、法律、计生等咨询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书画摊位也被来求字画的村民包围了。大楼门口,4名医生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测量血压,旁边的红岩谷公益服务社志愿者把病人的资料登记好,按序给他们分科挂号,医生志愿者们也已经带着诊疗设备在各个科室帮早就到来的群众义诊。来自吕家村的王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王爱山上住着的大都是老人和孩子,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就要赶到岔路镇上的医院去看病,非常不方便,今天有这么多专家来帮我们免费看病,真的非常好。希望政府能重新把这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起来,配备专业的医生,方便周边群众看病。”

  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医生志愿者们共免费诊疗515人次,活动共送出免费药品价值近4000元,农作物种子价值近1000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