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坦坑路行道树该“剃头”了

部门:需按计划开展深度修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2:00

  记者胡琦通讯员葛晓莹

  行道树是城市绿化重要的组成,为市民带去绿色风景的同时,也起到了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等作用。但近年来我县城区行道树良好的生长态势,也为市民生活带来了“甜蜜的烦恼”。近日,家住坦坑的陈先生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坦坑路上行道树过于茂盛,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参考东大街、天寿路一带行道树的修剪方式,对该处行道树开展深度修剪。

  据陈先生介绍,坦坑路的行道树不仅树长得高,且枝叶也很繁茂,路上的10kv高压线如今已经夹在树杈间,去年还发生过高压线事故,导致当地出现停电。周边居民每每想到高压线是否会因树木过于茂盛发生事故都觉得后怕。同时,由于树木的生长态势好,不时有鸟类光临,晒在树下的被子或者放置的物品就遭了殃,屡屡被鸟粪或樟树籽弄脏。更烦恼的是,由于树冠近乎遮天蔽日,沿街想晒到太阳都很难。陈先生表示,近期看到东大街、天寿路一带开展了行道树的深度修剪,希望坦坑路也能参照实行,以解决这“甜蜜的烦恼”。

  对此,记者联系了县园林局,了解到在对东大街、天寿东路行道树进行修剪后,已收到不少市民要求修剪行道树的呼声。由于城区早期道路绿化建设中多以香樟为主,时至今日大部分香樟长势旺盛、枝繁叶茂,与高压电线缠绕现象时有发生,因而加大了修剪难度。同时,行道树修剪还需多部门配合,例如,需供电部门提前做好路段停电事宜,若遇上高压线,供电部门须向上级部门提交停电申请计划;交警部门开展车辆改道限行等交通指挥工作等,因此只能根据道路树木长势情况逐步计划性进行修剪。虽然春季植物生长旺盛,重修剪对树木影响小、恢复快,但为保证城区绿化景观效果,修剪工作也分区域阶段性进行,并根据供电部门提供的安全性来判断,园林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予以谅解。

  据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对跃龙路遮挡路灯、怡惠东路遮挡采光、新桥路与时代大道交叉口遮挡交通标志牌的行道树进行疏枝修剪,减轻对市民的影响。若今后行道树影响市民生活,也可直接拨打65215667或59979692反映,县园林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枝。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