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本周冷空气“客串” 阵雨依旧纷扰

5月5日将迎来立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2: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五一假期,放飞心情,大家是不是玩得嗨翻天啦?虽然天气不是风和日丽,“阵雨君”的频繁出现让人有些小闹心,但总体来说假期还是适宜出行的。假期最后一天,阵雨再度回归,渲染了假期即将结束的气氛,暗示了大家对假期的不舍之情,也为节后胖三斤以及此后的辛苦工作埋下了伏笔。

  5月2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但节后天气似乎患上“节后综合征”,将延续“五一”假期阵雨频繁滋扰的模式。据县气象部门预测,5月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0-26℃,西南风2-3级转西北风;5月6日-7日,阴到多云有阵雨。

  随着假期的结束,一波冷空气也火速赶来。受冷暖气流先后影响,气温会有小幅下降,体感更舒适。随着冷空气来“客串”,5月3日最高温度降至23℃,最低温仅有15-16℃,本周最高温也在27℃以下徘徊。

  5月5日我们将迎来立夏节气。立夏之后,气温明显升高,炎暑将至,雷雨增多。天气转为炎热,饮食要注意清淡,这个时候要多吃时令新鲜的食物,比如樱桃、桑葚等等;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可选择鱼类、肉类,可以多吃豆类,选择深色蔬菜补充维生素。要少吃生食,少喝清凉饮料。专家还表示,夏季可以适当补充苦味蔬菜,如苦瓜、苦菜、苦瓜叶等,用带苦味的食物养心清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