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粮油安全大普查专项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09:4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杨郑琼)近日,县粮食局结合第一季度“一符四无”粮仓鉴定工作,按照“有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在“一符四无”粮仓鉴定工作的基础上,先后普查了19个仓站、1个中心库,对65375吨仓容,59551吨粮食库存的储藏情况、仓储基础工作、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检查,顺利完成了春季粮油安全大普查行动,并做好了记录、审核、汇总、报送等工作。

  经检查,当前粮食收储公司储粮粮温较低,定点粮温一般在10℃-17℃之间,常规保管仓最高21℃,最低的大约在6℃-10℃。粮堆松散,没有结露霉变等异常情况,储量水分较低,气味、色泽正常。没有发现虫粮。各储粮仓粮情基本稳定,储粮安全。县粮食部门将认真贯彻“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保持粮面平整、堆垛规范整齐,充分利用仓外低温条件,控制粮温,做好机械通风、自然通风工作。同时完善仓储规范化管理,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和储粮安全台账及通风作业记录簿、熏蒸作业记录簿,规范储量药剂购置、运输、使用及管理,加强仓储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