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4月份市民献血创历史单月新高

献血人次和献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90%和191%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7日 07:53: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忠苗)昨天,记者从县献血办获悉,4月1日至30日,全县共有699人献血,献血总量达21.1万毫升,献血人次和献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90%和191%,创下历史单月献血人数及献血量之新高。

  今年年初,针对去年我县献血量总体增长不明显的情况,县卫计部门一方面加大宣传招募目标,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求动员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并及时发布无偿献血工作动向。一时间,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干部群众纷纷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宁波市中心血站宁海县采供血点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员工刻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4月份共上门采血服务11天,对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组织的献血活动,做到有求必应。

  今年1月至4月,全县共有1961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60.3万毫升,献血人次和献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94%和91%,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县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