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唐诗的魅力 王学渊教授同乐园开讲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7日 07:53: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 5月4日,城郊同乐园文化讲堂迎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王学渊教授开讲《唐诗的魅力》,现场500余位聆听者济济一堂,为大师的品诗、评诗、解诗折服。

  王学渊笔名方牧,虽年过八旬,但激情不减。他概括唐诗是中华汉诗之普通话、是中华文化的流行歌曲、是中国历史的史记,既具真善美,又具精气神……

  王学渊曾在我县任教,因此这一次开讲,也是一次老同事、老学生的叙旧际会。原《宁海报》业务顾问徐志达,与王学渊曾是宁海中学同事,此番也赶到同乐园会老友、赏新见;同乐园园主胡教明作为他的学生,也是传统文化的仰慕者,特意策划了这场文化盛宴,得到同道者的夸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