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立夏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07日 07:53: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梅优丽吕咪咪)大秤称人、编蛋络、斗蛋比赛、吃豌豆米饭……立夏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连日来,为了展现立夏习俗,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气息,桃源街道各社区都开展了一系列立夏民俗主题活动,让居民共同品味民俗乐趣,为传统节日注入新活力。

  金桥社区携手哆来咪幼儿园开展了“趣味品习俗欢乐迎立夏”主题活动。古朴的京剧脸谱,活泼的卡通动漫,各种各样的创意涂鸦……活动中,小朋友体验了画彩蛋、编蛋络等立夏主题活动。编蛋络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五颜六色的彩线,由手工老师向同学们传授如何手编蛋络,五彩丝线在孩子们的手上,一根、两根、三根交织着编成美丽的蛋络。另一边,孩子们围在两幅中国梦特色的手绘画前,用各种颜色的颜料为其上色。整个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是手绘彩蛋,一双双小手在小小的蛋壳上或画上可爱的个性卡通涂鸦,或描绘出心中理想的家园,或画上自己的梦想。

  5月2日一大早,湖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了,清洗、准备鸡蛋、茶叶、豌豆、糯米等各种材料,制作立夏传统食品。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各类热腾腾的应节菜肴就出锅了。工作人员将这些立夏传统食物送到了辖区的孤寡失独老人家中,让老人们品一品时令蔬菜,尝一尝立夏的味道,共同感受传统节庆的氛围。志愿者还把制作好的茶叶蛋挨家挨户送给辖区的高龄、空巢老人品尝,让社区老年居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与关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