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带头攻坚克难 助推乡村振兴

茶院打造全县一流综合执法中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09:4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立)昨日一早,茶院乡综合执法中队小分队来到茶院市场,开启了每天的日常巡查工作。“‘马路市场’没有了,交通顺畅多了。”看着宽敞整洁的马路,住在市场附近的村民王大伯对综合执法中队这段时间来早市集中整治竖起了大拇指。

  一直以来,镇区早市均摆放在茶山路、轴心街的机动车道上,该路段是通往茶院中学的主要道路,车流密集,占道经营常造成交通拥堵,对学生通行造成安全隐患。为此,从今年3月起,中队坚持每天凌晨4点半到8点半进行早市整治,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耐心给摊主、过往群众宣传“马路市场”的危害,逐步引导摊主和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摊主在市场内有序摆摊,自觉撤离马路市场。通过两个月的努力,“马路市场”彻底消失,还路于民保通畅。为防止“马路市场”还潮,中队目前仍坚持每天巡查和管理。

  去年3月,按照全县“四个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建设的要求,茶院乡挂牌成立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茶院乡中队,由乡综合指挥室专职副主任兼任中队长。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坚持每周例会和队列训练等制度。加强违建巡查和拆违力度,用榔头敲出政府执法的公信力,用挖机挖出村民守法的自觉性。去年共拆违5.19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207.76%,“三改一拆”工作位居全县前列。自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中队纠正跨门、占道经营,拆除整治违法广告、乱吊挂、乱堆放、清理路面垃圾,仅拆除的露天粪坑、简易厕所、棚屋就达100余个,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旧面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中队还积极参与已征地块清表、消防灭火、重大活动安保、精神病管控、海洋渔业执法、犬类整治、寻找失散老人、救助受困群众等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