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梦回前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10:09:51

  实验小学六(8)班 叶子扬

  “你确定?”我一脸狐疑地看着面前贼眉鼠眼的老者,一本明朝历史,要卖三百,他是不是欺负我没有购物经验?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原本万里无云,但我的心情却是万里乌云,就因为这家伙抱着一本定价为三百大洋的史书,向我滔滔不绝地吹嘘,有如决堤的洪水。

  “不信的话,你可以试一试。”他眼底闪过一抹不易觉察的精光,话音未落,我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再定睛,却已至一处怪地。

  “这是,哪儿?明朝?怎么可能,定然是被那老头骗了。”我站起身,自言自语,“应该不是明朝吧?”

  “诶,什么声音?”我侧耳细听,“我去,那是,锦衣卫!”这个答案惊雷般炸响,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那飞鱼服,绣春刀,确是锦衣卫无疑。

  这样的话,说不定可以找他们帮忙。我寻思着,看着那一个个飞檐走壁的身影,这个想法却烟消云散,以嘉靖的性子,黑的都能是白的,只要他老人家愿意,我这一去,指不定就被当共犯抓了,且不说那诏狱恐怖如斯,我可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要是背上这锅,真是百口莫辩。

  不过,倒是可以跟上去看看。

  “完了,”我长叹一声,心中一片悲凉,“我回不去了,我要死在这里了,我还有一堆事没做啊,都是那个奸商害的,人生一片灰暗。”

  “不过,小神棍啊不,小神仙,既然你这么说,一定还有办法。”我死乞白赖地往上凑,一脸“你不告诉我就当场撞墙”的决绝,再一次刷新了做人的下限,没办法,达到目的才是王道。

  “皇帝喜好修仙炼丹,所以,你要投其所好,方可得到摩罗时空金球。”这自称法师的神棍一脸大义凛然。

  于是,此时此刻,我跪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之上,双手战战兢兢地捧上一盒药,若在平日,就算你是皇帝,我该怎样怎样,但强龙不压地头蛇,如今是在他的地盘,搞不好连命都保不住,天妒英才啊!

  “这药真的有用?”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波澜不惊。

  “小民以性命担保。”出于尊敬,我低着头,但其实,真不知道古人是怎么想的,这也叫英姿飒爽,唉,毕竟审美观有差异。

  “好,朕要重赏你,来人,你想要什么?”他龙心大悦。

  “不知能否?”

  然后,我眼前一花,就回来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明朝一游就此一次,再者嘉靖那个吝啬鬼,给的什么宝贝,一用就成渣,皇帝这么穷吗?连个正品都没有,唉。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茶院打造全县一流综合执法中队
·县审管办:“清廉审管”营造清正...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跃龙中心幼儿园足球小将力夺“六...
·“医二代” 体验医护工作
·如此开车太危险!
·我县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
·天明湖公园钓鱼屡禁不止
·慰问敬老院 温情暖夕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