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蹄疾步稳 勇毅笃行

深甽聚焦“产业争先”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5日 09:35: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梦婷) 18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工业企业销售产值增长率最高达到47.1%,精品民宿陆续营业,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在日前举行的深甽镇高质量发展暨“产业争先”大会上,盘点了该镇一二三产业过去一年的发展业绩,并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助推深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质增效。

  去年以来,深甽镇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行动,深入践行从严锻造“三勇”铁军要求,始终坚持以“项目为王、实干为王、业绩为王”的工作理念,聚焦“产业争先”,发扬“抢拼争”精神,力促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2017年,全镇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1亿元,同比增长3%,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达8.5%;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全镇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9家,实现营业额1.6亿元,完成三产增加值1.5亿元。其中,特色产业增速快,户外用品行业规上企业去年完成销售产值4.64亿元,同比增长12%;创新发展意识强,全镇商标总数达到591个,商标增长率达28.7%,远高于县内其他乡镇同期水平;农业品牌建设快,圣猴牌猕猴桃被评为浙江省名牌商标,望海岗茶场通过原产地标志产品认证;三产经济后劲足,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顺利开工建设,安岚温泉度假酒店建设扎实推进,完成天明山温泉酒店改造工程,基本建成温泉文化艺术村。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如何把握下一个时代的“风口”?如何发展高端绿色经济?如何培育新的产业生态?深甽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绿色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融合发展导向,加强情侣式服务、店小二式服务、妈妈式服务,以集中力量发展特色产业、集中力量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集中力量进行产业整合三大行动来实现突破带动和活跃全局,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

  会议通报了该镇获得2017年度县工业综合实力50强的企业,对2017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农旅融合发展创建代表企业、服务业态突破企业等进行了表彰。“每个人的高质量发展,才能造就深甽高质量发展。”会上,深甽各行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产业争先”,吹响了开启新征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