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旅游饭店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5日 09:35: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日前,我县在开元新世纪大酒店举行旅游饭店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检验涉旅酒店消防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旅游饭店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的认识。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酒店房间内发生火情,多名人员被困,酒店人员第一时间向119报警。随后,酒店微型消防站人员携带灭火装备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并对酒店内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同时,消防人员出动消防车赶到现场,从多个角度合力控制火势,并用登高梯把被困人员解救出来,演练取得成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长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明确预案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熟悉处置程序,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企业主体的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消防应急处置工作的认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公安局、旅游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跃龙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承办,近百人观摩了此次演练。在应急演练之前,开元新世纪大酒店、世贸中心大酒店、西子国际大酒店等8家涉旅饭店还举行了微型消防站灭火比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