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6日 08:35: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下午,我县举行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华祥平出席。

  会上,县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镇治办分别作前阶段工作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去年以来,五水共治工作方面,我县成为全市首个全域水质达到IV类级以上标准的区县(市),市级考核考评评分及治水满意度位列全市首位,并被列入2017年度大禹鼎公示名单,有望连续两年捧得“大禹鼎”。三改一拆方面,完成省级“基本无违建县”验收,所有乡镇(街道)均完成了市级“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的验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6个乡镇通过省验收,胡陈乡为全市两个通过提前批验收的乡镇之一,越溪乡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今年,五水共治工作将从河道环境整治向“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转型,打造一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亮点工程,力争治水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三改一拆工作将开展“四清一规范”五大专项行动,立足“五个度”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重点做好环境秩序整治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实现全县10个乡镇(街道)全部考核达标,健全长效机制,彰显乡镇特点。

  王军海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又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五水共治工作要盯紧目标抓进度,对标创建抓落实,健全机制促长效;三改一拆工作要加大控新销存力度,提高违建普查精度,加快五大专项行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应高要求抓好整治工作,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高效率抓好工作融合;各与会单位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督查,营造氛围,力争全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