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6日 09:17:05

  工资问题

  网友15088800013:从进工厂上班开始,至发放工资止,公司扣压50天工资,算不算拖欠工资?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劳部发[1994]489号)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工资应当至少每月支付一次,但非全日制用工工资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工资发放日如遇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应当提前支付。”经电话联系,已告知当事人可与用人单位协商工资发放事宜,若协商不成可向宁海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者向宁海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材料申请仲裁。如有疑问,请垂询劳动关系和仲裁科电话:0574-83527130。

  退休职工今年有体检吗?

  天真绿:以前退休职工每年都有体检,今年啥时候体检?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职工退休人员每两年体检一次,2017年已经安排了一次体检,今年没有安排,下一次是2019年。具体咨询电话:65200163。

  三门湾大桥何时通车

  wow65301:三门湾大桥,也就是明港到三门六熬这段路现在通车了吗?我看导航上已经有这条路线了,如果近期去三门,走这条路可以吗?

  县交通局答复:三门湾大桥还在建设当中,预计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