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方位选用结合 立体式精准培育

教育系统精准选拔培养后备干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7日 07:5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日前,县教育系统举行了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动员会,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选拔培养80名教育系统后备干部,进一步建立完善新时代“五个过硬”干部梯队。

  选拔好后备干部是基础,如何培养好、使用好后备干部才是真正目标。此次教育系统精准选拔培养后备干部,不仅着力于创新选拔范围、选拔方式,更在培养模式和管理措施上下足功夫,力求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培育优秀教育人才。

  拓展源头,创新年轻后备干部选拔范围。梯队体系全,本次选拔职位分各类学校正职后备干部、副职后备干部与复合型后备干部(指经过跨学段、多岗位锻炼后较好把握基础教育普遍规律并胜任管理的教育干部)及30周岁以下年轻后备干部等四大类。

  公开筛选,创新后备干部选拔方式。政策性强,选拔工作严格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进行,全面引入竞争选拔机制;选拔面广,可以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实名举荐三类方式进行推荐,努力增加参与选拔干部的数量。

  注重实效,创新后备干部培养模式。后备干部选定后,由县教育局根据培养方向,按照分岗位、分批次的工作思路,制订科学合理的培养计划。主要采取集中培训、挂职锻炼和目标考核等方式进行。其中,挂职锻炼实行全面指导、全程跟踪的形式,培养后备干部的理论运用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建立后备干部培养、培训档案,实行目标考核制度和动态管理,确保后备干部的培养质量。

  强化考核,创新后备干部管理措施。加强集中培养、日常管理和自我提升。其中,尤其注重理论结合实践,用3年时间,通过利用国培、省培、市培及县培等途径集中培训,赴县内外学校(或局机关)挂职锻炼和对后备干部思想状况、工作实绩、培训学习等情况全面考评的方式,促进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进一步深化干部制度改革,逐步提高后备干部在拟提拔人员中的比例,为后备干部成长提供机会。

  “紧紧围绕我县教育高位求进的战略布局,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加快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教育。”县教育局局长陈开南表示,经过3年左右时间的努力,逐步建立一套整体规划、梯队培养、择优录用的选拔培养工作机制,建设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且能基本满足我县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的后备干部队伍,助力我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尽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