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促进民宿农家乐健康持续发展

前童成立首家民宿产业联合工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7日 07:5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前童镇成立首家民宿产业联合工会。

  前童镇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环境资源和原始保留的古镇原住民生活等优势,以打造“乡愁、乡情、乡思”品牌为目标,在古镇核心区范围内利用闲置的古宅院兴办民宿。目前该镇现有五叶级民宿1家、四叶级民宿1家、三叶级民宿2家、特色精品民宿16家。为进一步促进该镇民宿行业规范化管理,在前童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县总工会的工作指导下,结合民宿业主的意愿诉求,经过前期会员征集排摸和各项程序的协调对接,前童镇民宿行业联合工会顺利成立,目前共有工会会员80余人。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民宿产业工会将不定期引导组织开展交流学习、职工培训等活动,为民宿农家乐经营户和职工提供更多的文化创意与技能培训。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保障并规范民宿农家乐经营搭建良好的平台,促进民宿农家乐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