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绿色金融”助力公共交通迈入新能源时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17日 10:05:39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盛)近日,宁海农商行先后向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放了1055万元和945万元两笔贷款,以支持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换项目,这是宁海农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项新突破。

  据悉,自成立以来,宁海农商行始终坚持“绿色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县域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领域为突破口,通过主动对接、信贷资源倾斜、信贷政策优惠等措施积极打造绿色信贷新模式。而此次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换项目则是县公交公司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将传统的柴油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从而加快公共交通电动化、清洁化,打造绿色低碳交通体系。据了解,新能源公交车尾气排放量接近于零,其中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97%,二氧化硫排放量降低90%,粉尘类排放量降低100%,并且可实现年节约燃料1700余吨,使得能源消耗量、碳排放量、空气污染物排放量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期为3年,预计采购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8辆,纯电能公交车40辆,总投入约7552万元。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已于2017年12月底到位,但由于资金存在一定缺口,二期新能源公交车置换过程出现资金支付困难,项目推进缓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宁海农商行主动与县公交公司进行对接,对项目进展、实效以及运作情况进行了解评估。通过实地调查、项目评估,在当前央行信贷窗口指导下,宁海农商行坚持“特事特办”,组织相关部门为该项目开辟了“绿色贷款”通道,集中资金加大对县公交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成功向其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并且对其贷款实施利率优惠,有效解决了该项目二期资金支付困难,为助力绿色交通,推动绿色出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县公交公司已完成了尾款支付工作,并顺利采购了38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现已全部投入使用,为“三美”宁海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扮靓镇区环境喜迎开游节
·岔路:围绕“两个文化”积极筹备
·梅林: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函
·环保:多措并举力展良好生态
·教育系统精准选拔培养后备干部
·前童成立首家民宿产业联合工会
·茶院核查入河排口把好河道关
·桥头胡:强抓环境整治展新颜
·水务:全力以赴确保供水安全
·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开启美好智能生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