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

静城宁海号专列进站

杨勇致辞 谢济建宣布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0日 08:5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孟夏草长,五月花开。昨日上午,“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静城宁海号专列接站仪式在宁海火车站广场举行。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朴学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浙闽,县委书记杨勇,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杨勇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乘坐专列到来的游客及其他各地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表示诚挚的欢迎。杨勇表示,宁海是一块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创的人居福地、发展宝地,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像爱护生命一样护理自然生态,建成了宁波最多的A级景区景点,并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几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宁波市数一数二,正加快成长为甬台绍接壤区域的中心、浙江经济实力最强县和营商环境最优县之一,全国百强县排名两年攀升17位到59位。不久的将来,随着沪嘉甬高铁、浙江沿海高铁的开通,“朝辞上海滩、午游宁海城、夜宿山水间”将成为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宁海将充分用好“高铁+”优势,以打造长三角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省市大花园中的示范园为目标,大力发展好绿色休闲、银色养老、古色文化、碧色山泉、蓝色海湾、彩色田园、特色民宿“七色美丽经济”,建设好快进慢游、简行深游、旧地新游、动景静游的旅游新模式,让游客在宁海转头就能看到风景、转角就能品味美食、转身就能遇见乡愁。

  接站仪式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哈佛上海校友会董事约瑟夫现场分享了他耳熟能详的宁海的美食、美景和文化,并表示对这次高铁之行充满期待。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宁海县人民政府上海铁路最佳旅游目的地称号。谢济建、李关定、朴学洙、李浙闽、杨勇、杨汉裕、王军海等向旅游团队代表授旗。谢济建宣布“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静城宁海游”启动。

  据悉,“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静城宁海号专列的开通是第十六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紧扣今年中国旅游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我县通过开通高铁旅游专列、发布静城宁海号、五月免费游等惠民活动,借助高铁网络的优势,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为进一步加快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