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2018庆祝中国旅游日浙江省主会场 全国徒步大会5·19联动日主会场

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 “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0日 09:37:18

  图为昨日上午2018庆祝中国旅游日浙江省主会场、全国徒步大会5·19联动日主会场、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2018庆祝中国旅游日浙江省主会场、全国徒步大会5·19联动日主会场、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新传播中心研究员郑砚农,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宁波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朴学洙,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浙闽,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

  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出席开幕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部分友好市县领导,曾在宁海工作过的老领导和宁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国内外企业家代表、全国高校大学生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代表和徒步爱好者。

  杨勇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宁海是一部人文厚重的经典藏书,我们期待与您共赏美好华章。宁海是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我们期待与您共享美好生活。宁海是一首革新求进的时代赞歌,我们期待与您共创美好未来。徐霞客开游节已经走过16年的历程,这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短暂一瞬,但对宁海的意义非同寻常。我们感谢:中央部委和省市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始终关怀宁海、信任宁海,今年更把诸多重量级活动的会场、仪式、论坛放在宁海。我们见证:徐霞客开游节从一个地方节庆活动,一步步成长为国内外朋友共同参与的文化盛宴、旅游盛举和发展盛会。我们铭记:宁海作为《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霞客游线申世遗首倡地,要始终在传承霞客文化上扛大旗,在引领全域旅游、全民健身上挑大梁,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上担大任,倾我们所有、尽我们所能,让大家畅游宁海景、品读宁海味、爱上宁海人、长留宁海情!

  胡国平在致辞中说,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5·19联动日在宁海等10个城市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宁海。徒步作为一项“在旅途中健身,放松身心;在休闲中运动,回归自然”的户外健身运动,更贴近群众,更贴近生活,越来越被大众接受。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吸引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投身这项有氧运动,必将带动体育健身融入休闲旅游,必将为我省扩大体育人口和增强人民体质带来福音。

  谢济建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宁海,不仅有数千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比赛,还将举办“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迎接1000多名来自上海和全国各地的游客乘坐高铁畅游宁海,感受和分享宁海这些年旅游的发展成果。我们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发展,进一步展现浙江如诗如画的山水人文魅力,进一步激发大众的旅游消费热情,进一步丰富浙江旅游新型产品业态,加快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裘东耀在致辞中说,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一年一度的徐霞客开游节,是海内外旅游爱好者、体育爱好者的盛会,是我们弘扬旅游和体育文化、加快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推进旅游和体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宁波高度重视旅游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去年旅游总收入1716亿元,海内外游客1.1亿人次,都增长18.6%;今年前四个月,旅游总收入和海内外游客分别增长20.4%、18.3%,前三个月全市旅游投入达55亿元,增长37.5%,居全省第一。可以说,体育产业、旅游事业在宁波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两项事业蒸蒸日上。下一步,宁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重要思想和对旅游、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契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为旅游及体育事业创造良好的基础环境。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休闲标准化示范县授牌仪式,我县成为全国首个休闲标准化示范县;发出了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倡议;宣读了2018全国徒步大会安全环保倡议书。随后,中国登山协会向宁海授旗。活动中,还献上了情景舞蹈《十里红妆》、集体诗朗诵《万里霞客路》、快闪组唱《乘着高铁游浙江》、歌伴舞及架子鼓《我们再出发》等精彩节目。

  王文序、裘东耀、李致新、陈宗尧、谢济建、李关定、张国斌、胡国平、张良才、杨勇、李浙闽、张霓、林坚共同启动2018全国徒步大会和“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文序宣布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