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全国先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近日,司法部通报表扬了一批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西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也是我县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近年来,西店把人民调解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老何说和”工作室品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于2010年5月份成立了全县第一家专职民间调解机构——西店和解工作室。同时,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相结合的大调解机制,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及时更新人民调解队伍,2017年选举产生87名村级人民调解员,并邀请法官、律师、司法干部为调解委员会成员开展调解专题培训,全力打造人民调解“西店模式”。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通过几年的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1年来,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4626件,成功调处4533件,调解成功率达98%,调解涉案金额共计75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有力促进了平安西店、法治西店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