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赴一场山与海的奔跑之约

——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31

  记者陈静珠

  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来自全国的5000余名咕咚跑线上爱好者一起开跑。 (记者李江林通讯员吴立高摄)

  经海湾、越山丘、穿花海……昨日上午,“奔跑吧宁海”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精彩开锣。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和5000余名咕咚跑线上爱好者同步开跑,如万马奔腾之势,角逐这一场最浪漫的马拉松赛。

  “有山,有海,有花,太美了!”在骆家坑村的长山岗露营基地,来自慈溪的跑友“queen”陶醉在一片格桑花的花海中,第一次跑马拉松的她对赛事的路线安排充满期待。在她身后,许多人稍稍休息一下,徜徉在花海里,纷纷拿出手机捕捉这一刻的美丽。

  记者了解到,此次21公里宁海湾山地半程马拉松路线经过精心编排,自临港水厂出发,途经临港公路、骆家坑(花海)、大来头古道、灵峰庵、下蒲魏氏宗祠(国宝古戏台)、伽蓝庵、孤山太极宫,至加爵科村。骆家坑(花海)是此次比赛最美最浪漫的赛道,还有下蒲魏氏宗祠(国宝古戏台)、孤山太极宫充满了独特的历史文化色彩,这些都是收获跑友们最多好评的地方,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终点设计在一个码头上,这在国内外山地马拉松赛事中非常少见,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创新之举。”在1小时37分01秒后,宁海跑团侯少华第一个到达终点,紧随其后的是他的好朋友娄赐天。时常在外参加马拉松赛事的他们希望,家门口能举办更多的马拉松,让这条路线更趋于完善,结合更多的山海文化资源,打造宁海独有的山地马拉松品牌。

  在终点处,高大帅气的法国小伙monin etienne异常抢眼,第一次来宁海参加马拉松的他成绩不错,顺利杀进前五。他用还算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在国内从事旅游经济调查类相关工作,喜欢越野赛和马拉松赛,前几天在许家山路段跑山训练时碰到了侯少华,然后对方就邀请他可以试试这次山地马拉松比赛。小伙欣喜地表示:“很高兴来宁海遇见这么多喜欢跑步的人,这里的赛道跟别的地方不同,另有一种风情,有机会还要来。”

  当天上午,县新闻中心全媒体团队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对整场赛事进行了全方位的全程直播,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近距离”地感受马拉松带来的魅力和精彩。“坐在直播间里,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赛事的精彩和跑友的风采。”参与直播解说的资深跑友李杰表示,尽管前期策划时间紧,但主办方在赛道规划、路标设置、补给点设置、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安排得不错。跑友们在蓝色宁海湾的美丽赛道上,在青山绿水间,共赴一场山与海的马拉松之约,提升宁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我县全民健身的进程。

  最后,侯少华、娄赐天、李生虎闯入男子组前三,第一名侯少华用时1小时37分01秒;王金台、蒋桂英、吴冬香获得女子组前三。第一名王金台用时1小时53分07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