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严格防控“微腐败”

大佳何村干部有了“廉政身份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娜)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公私分明、廉洁履职,你个人的事情,也将记入‘廉政身份证’的信息之中,以便日后查询。”日前,大佳何镇纪委书记应可旵来到滨海村党支部书记吴明辉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收集廉情信息。

  自4月起,大佳何镇着手为辖区内的9个行政村村干部量身打造个性化廉情档案,全面呈现村干部的廉洁从政状况,作为村干部的“廉政身份证”。据介绍,“廉政身份证”内容涵盖村干部本人、配偶及子女的基本信息、廉政风险点、主体责任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等内容。主要通过监督检查、查验资料、个别座谈、实地走访、定期风险评估等方式,及时更新相关内容,确保“廉情档案”的信息来源多样、真实可信。

  “在日常巡查中,我们对村干部负责的工程项目会列出个性化问题清单,严格防控实施过程中的‘微腐败’。”应可旵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各村工程项目非常多,有了“廉政身份证”,可在季度审查、农村巡查和年度考核时发现村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承包村级工程牟利、违反36条等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将对其进行廉政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曝光通报,违纪违法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