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不让简易升降机“带险运行”

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刘洋)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启动简易升降机专项整治工作,在县内全面开展升降机隐患排查,为平安宁海建设注入一针“强心剂”。

  土制、“三非”(非法制造、非法安装、非法使用)或存在其他隐患的简易升降机安全系数较低,易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和损失。为全面防范和遏制简易升降机引发的安全事故,完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至6月30日,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将对辖区简易升降机进行调查摸底。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宁波市特种设备综合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库对已登记在册的简易升降机的辖区分布情况进行筛选整理,并与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共享数据。同时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及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隐患明”。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升降机开展整治,并建立起完善升降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