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对流联手 高温暂退

本周回归初夏,气温较舒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最近,天气这波“热力摇滚”让不少人表示吃不消,5月17日城区最高温度达到34.9℃,5月天里感受七八月的火热,也是醉了。19日开始,受冷空气渗透影响,气温终于退回到高温线以下,预计最高不超过30℃。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回归“2”字头,初夏归来。

  5月1日至17日,我县平均气温高达22.6℃,往年平均气温却只有19.6℃,这个时段出现这么高的平均温度,是自1994年以来的24年中没有出现过的。

  5月就这么热,正常吗?县气象专家说,从历史资料看,5月份出现高温在我省并不罕见。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才导致五月初热似盛夏。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转移,气温将会逐渐回归正常。

  19日开始,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本周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据县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受冷空气渗透影响,中午前后有阵雨,气温有所回落,城区最高气温28℃,终于退回到30℃高温线以下。

  县气象台提醒大家,前期气温较高,这段时间易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不少人好奇,刚入夏就这么热,今年夏天会不会非常热?据县气象部门预测,预计2018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候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影响程度将重于去年。其中,梅汛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台风影响重于去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可能有1-2个严重影响;盛夏有阶段性高温热浪,气象干旱程度中等;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局地强对流灾害较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