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溪南再添一景

洋溪滨水广场项目基本建成

系溪南片首个地下人防工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1日 09:09: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褚俊骏)继兴宁廊桥成为洋溪上又一新去处后,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位于洋溪边的滨水广场项目已基本建成,近期将投入运营,为溪南片新增了一处休闲之地。

  据介绍,洋溪滨水广场及地下人防工程采用PPP模式实施,项目东北临洋溪,西邻福泉路,南接兴海南路,总用地面积12470平方米,其中人防面积5675平方米,机动车位195个,工程于2017年5月13日开工建设。项目平时为一个集游玩、休憩、停车于一体的公共场所,战时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人员掩蔽和物资储备作用。滨水广场园林景观风貌以现代风格为主,营造现代时尚的水岸休闲场所。共计绿化面积约6842平方米,包括种植丛植密林、铺设疏林草地、卵石浅滩等,与周边飞凤山、跃龙山、洋溪的自然景观相契合。景观工程设有文化景观亭、特色景墙、艺术景观亭等,沿溪设置亲水步道,增加广场的休闲趣味性。项目建设利用洋溪现有的水景资源优势,通过提升绿化景观、优化游步道等方式,并将以开敞广场造型,把优美的山林和溪滩景观引入广场,相映成景。

  作为溪南片首个地下人防工程,记者也了解到,在滨水广场地面工程建成后,地下停车场尚在调试中,预计6月份开放使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