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引领全县职工为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而奋斗

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2日 07:50: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章莉)昨日上午,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回顾总结了县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坚军到会祝贺,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王兴兵出席大会开幕式。

  县委书记杨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的大会是“继往”,更是“开来”。“继往”就是要总结好过去五年的工作,“开来”就是要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精彩。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肩负工会工作的时代使命,扛起工会组织的时代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带领团结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宁海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共同开创“两高”“五好”的美好未来。

  就抓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杨勇指出,一要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进一步筑牢履职之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政治性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扛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用美好愿景凝聚职工力量,用先进文化引领职工前进,努力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二要坚持把服务大局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进一步把握履职之要。要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六大主题行动,动员广大职工主动拥抱创新浪潮、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三要坚持把职工至上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进一步夯实履职之基。要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使工会与职工的距离拉得更近、与职工的心贴得更紧,用真心实意、真招实策赢得广大职工的点赞和信任。四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进一步提高履职之能。改革创新是工会发展的动力之源,要重绩效、善创新,重基层、抓基础,重形象、强队伍,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陈坚军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工会工作,他希望宁海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方向,锐意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和不断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勇立潮头、建功“十三五”。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线,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要不断巩固基层基础,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兴兵代表宁海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履职尽责勇担当,团结引领全县职工为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下午,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通过了工作报告。王兴兵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娄坚、金双娥、王可怀、俞汝渊、魏旭灿(挂职)、严亚飞(兼职)、胡贵田(兼职)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王剑飞当选为主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在闭幕式上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贯彻好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县领导方勤、王兴兵、范建军、尤永成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