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4日 08:4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会,对9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查推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王兴兵、柳正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来,副县长沈纾丹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一共提出建议189件,涉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反映了代表为民履职的高度责任感,也体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为有效推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有序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从189件代表建议中选出9件作为重点督办建议,希望通过重点建议的督办,以点带面,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建议办理的实效和质量。

  会上,8家负责牵头办理的县级部门单位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目前总体进展良好。建议领衔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认为,县政府和各有关承办单位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职责明确、调研深入、程序规范,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大家普遍表示满意。同时,大家希望有关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做好承诺和计划事项的解决实施,确保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圆满完成。副县长沈纾丹代表县政府,在会上对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对相关承办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真民指出,虽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现状和代表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徐真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办理质量,加快办理进度,各承办单位要对过去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行认真检查总结,找出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局面。徐真民强调,除了要认真办理重点建议工作外,也要重视其他建议的办理,做到程序不减、力度不减、效果不减,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给代表以及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