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三届葛洪文化节在岔路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5日 08:40: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李昱)昨日上午,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活动之一——第三届葛洪文化节在岔路镇湖头村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县长助理李飞参加开幕式。副县长陈陵际参加《当徐霞客遇上葛洪》微电影首映式暨葛洪养生文化研讨会。参加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界、文化界、道教界的各位专家和代表。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集人文传承、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葛洪养生小镇,推动文化与养生旅游、健康产业、美丽乡村深度融合,大力促进乡村振兴。本届葛洪文化节包括开幕式、养生养老项目签约仪式、葛洪养生馆牌楼揭幕暨主楼奠基仪式、红色记忆博物馆开馆仪式、千人共品养生宴、《当徐霞客遇上葛洪》微电影首映式暨葛洪养生文化研讨会等活动。

  叶秀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宁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一处得天独厚的养生福地。1700多年前,葛洪来到这里,开炉炼丹、结庐养生,从此与宁海结下了深厚久远的文化渊源,形成了无法割舍的血脉联系。葛洪文化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是宁海弥足珍贵的文化财富。葛洪文化既是宁海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葛洪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把葛洪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树立起强大的文化自信,让葛洪文化根植乡土、走向世界,更好地造福于民。叶秀高希望大家给予宁海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共同把葛洪文化品牌做得更响更亮,让葛洪文化成为助推宁海建设“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为宁海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葛洪养生菜谱进行了现场发布;葛洪道养文化国际民俗村项目、白溪源养生养老项目、塘孔古村开发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近4亿元;乌克兰国际工程院通讯院士亚历山大·莫利亚尔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鲁岐被聘为葛洪养生小镇形象大使,陶然、赵福莲、葛林宝、曹银燕等四人被聘为荣誉居民。

  林坚宣布第三届葛洪文化节开幕。

  在随后举行的葛洪养生馆牌楼揭幕暨主楼奠基仪式上,林坚、叶秀高共同为葛洪养生馆牌楼揭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