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组织开展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座谈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5日 08:40: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杨杨)为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昨日下午,由市人民检察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的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座谈会在西店镇举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相关部门代表参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出席。

  近年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立司法化宣告制度、启动社会化救助制度、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创新“村级网格化帮教”模式、结合办案查找隐患,并抓住工作试点的有利契机,探索开展涉未民事行政检察职能。

  县检察院不仅形成未成年人检察组织措施“三到位”、维权工作“三见面”、审查工作“三查清”、个案预防“三从轻”、办案方法“三注意”、帮教工作“三延伸”等“六三”工作方法。在重拳打击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同时,还充分借鉴国家亲权理念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构建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教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为核心的未检工作主体架构。并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主动强化与其他政法机关、政府相关部门、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等的沟通协作,推动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市、县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