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第十一届 “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8日 08:42: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5月25日,浙江·一市第十一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出席。

  记者了解到,本届“宁海白”枇杷节自5月10日至6月10日,依托万亩无公害优质“宁海白”枇杷基地,以“依山见海,果珍景喜”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充分展示乡土风情,有力推介特色农产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枇杷节包含了枇杷果园寻宝、乡村趣味运动会、乡村美食节、茶艺表演、家庭野外露营、田园休闲经济论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游玩。

  近年来,一市镇凭借富饶的生态资源优势,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立足枇杷产业发展实际,破解品质难关、销售难关、增收难关,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增收。目前,全镇“宁海白”枇杷种植面积达12000亩,共有500亩以上枇杷基地10个,3000亩以上基地1个,650多户近3000人从事枇杷种植。今年以来,一市镇强化“品牌+互联网”运作模式,强化“互联网+物流”,强化与顺丰等物流企业的合作,为白枇杷电商企业及农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可靠、成本优化的物流综合服务,为白枇杷提供产季高峰运输保障,助力“宁海白”枇杷“走出去”,为果农实现更大的收益。

  同时,该镇还将以打造田园综合体为目标,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和美丽经济,努力在一、二、三产业上融合发展,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巩固白枇杷等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一村一品全域旅游开发建设,促进农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