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民间文艺创作“山花烂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8日 09:21: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罗静)昨日,记者从我县民间文艺精品创作培训会上获悉,近年来,宁海民间文艺成果丰硕,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县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有500余件,其中,国家级奖项有100多件。

  在培训会上,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郑蓉结合我县“五匠”之乡的特点,就民间文艺的奖项设置和文艺精品创作的方向和创新性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建议我县的文艺骨干在民间工艺创作中,要不断自我提升,作品不仅要来源于生活,更要提炼于生活之上,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技术、有创新的精品之作。

  据了解,宁海作为“五匠之乡”,民间文艺创作一直人才辈出,佳作不断,涌现出了一大批弘扬先进文化,反映时代精神,富有地方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其中,由刘尚才主编的《十里红妆婚嫁传说》、宁海平调表演《耍牙》、何晓道的《江南明清建筑木雕》、黄才良、陈龙的泥金彩漆《十里红妆》系列作品获得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还有,黄才良、陈龙的泥金彩漆《十里红妆》系列作品获得“映山红奖”;鲍明沛的箍桶《女儿梦》获第六届浙江民间文艺工艺美术作品“映山红奖”;杨小娣的《宁海徐霞客古道传说》获第六届浙江民间文艺民间文学作品“映山红奖”。王昕的竹雕文房十二件获得2017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金奖、浙江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双年展金奖,入围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章雄辉的板雕《八仙之一》(2件)获得浙江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双年展银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