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成立全国首个儿童诗研究中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8日 09:21: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景增杰) 5月23日上午,全国首个儿童诗研究中心在力洋镇水夫故居揭牌,同时成立了儿童诗阅读与写作教学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教同行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儿童诗发展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儿童诗研究中心由宁海力洋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发起,他曾在国内20多个省市授课讲座,创作主编了90多本作品集,是儿童诗领域的领军人物。研究中心选址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力洋古村,将村内的水夫故居修缮加固、设计布展,历经半年多时间精心筹备,最终落成。这是集儿童诗研究创作、教育学习、交流研讨、展览展示于一体的全国首个儿童诗研究中心,内部设置了崇文斋、崇文讲堂,现代儿童文学史展厅、雪野工作室、儿童文学阅读室等多个功能区,集藏了30多年来雪野在儿童诗创作、出版、教学、研究等领域形成的1000多种资料,二楼还珍藏了巴金、冰心等名家亲笔题词。

  儿童诗研究中心的落成,将吸引更多孩子来古村体验诗书礼仪学习和儿童诗创作,让更多专家学者来此感受诗画古韵、探讨儿童阅读教育,为力洋古村文化发展注入新能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