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天唱晴歌两天哼雨曲 本周天气按下晴雨循环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8日 09:21: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5月底,宁海天气进入雨水和晴热天随机打组合的节奏,要么一天之内上演变脸戏码,要么就是雨水和明晃晃的晴天隔日交替登场。

  上周末城区一场瓢泼大雨,让人猝然不及,气温骤降;今天却又遭遇明晃晃的大太阳,最高温达30℃。本周天气三晴两雨,晴不了几天,雨又杀回马枪。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从5月28日开始,雨水和晴天或频繁交替,或以打组合拳的形式出现。29至31日,多云转阵雨,阴有阵雨或雷雨;31日之后,天气好转,多云为主。总之,宁海5月底的天气,掌控晴天和雨水的两套天气系统就不断博弈,谁也赢不了谁。并且降雨的过程总是来得特别迅猛。不过,随着雨水增多,最近天气较为舒适,气温维持在20-26℃。

  雨水频频出现,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马上要入梅了?“入梅不像入夏,有一个很客观的标准,宁海一般要到6月中旬才入梅”,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判断是否入梅,要考虑温度、降水日,以及气压等多重因素,近几日宁海仍以晴雨交替的天气为主,温度暂时不高,体感并没有觉得很闷热,因此暂不符合入梅的条件。

  今年究竟何时入梅?据悉,按国家气候中心对梅雨监测区域的新划分标准,整个梅雨区自南向北可分为:江南梅雨区、长江中下游梅雨区与江淮梅雨区。入梅顺序肯定是先南后北,“江南”最先,“长江中下游”其次,“江淮”最末,而我县则处于“长江中下游梅雨”区,一般在6月上旬入梅。今年预计在6月13日左右入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