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守门人”

截至2018年4月,重点人群签约数已达2051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8日 09:21: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梁珍珍) “麦医生每周都来帮我量血压,指导我服用降压药,真的让人很踏实。”谈及麦芳耀医生,村民都对他的服务赞不绝口。作为桥头胡街道的家庭医生之一,他每周都要下村为签约的村民检查身体,随时关注签约对象身体情况,守护他们的健康。

  自2016年10月份全面开展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以来,桥头胡街道已有23名医生投身于家庭医生的队伍,组建了三支服务团队,越来越多的桥头胡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桥头胡中心卫生院联合村委会,根据各村人口及村卫生所分布特点,进行合理分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并在服务区域内公示服务团队的人员、范围、内容等,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按照自愿签约原则,每位村民可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周期为1年。

  家庭医生团队按照村民健康状况及服务需求,向其提供建立健康档案、提前预约、全科诊疗、转诊转介、健康追踪管理等基础服务。除此之外,家庭医生还会定期对行动不便的签约对象提供家庭病床和上门服务,为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人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服务,全面守护签约对象的健康。截至2018年4月,桥头胡街道重点人群签约数已达2051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