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将军湖观赏鱼大量死亡为何故

县园林局:系高温缺氧所致,已打捞死鱼并投放增氧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9日 08:59:44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郭小静

  图为专业人士正在“对症开方”

  近日,有网友爆料,跃龙山公园的将军湖里出现了大量观赏鱼死亡的情况,还不时有红鲤鱼浮出水面。热心市民表示了担忧。对此,记者及时赶往现场查看,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了解。

  记者来到将军湖边上时,看到仍有不少红鲤鱼在游动,湖面暂时未见漂浮的死鱼,空气中也没有闻到死鱼的腥臭味,并不能确认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紧接着,记者联系县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工作人员表示,5月22日晚上,接到跃龙山公园一管护人员报告,将军湖湖面上出现了大量观赏性鲤鱼翻白肚的现象。园林局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并组织人员对湖中的死鱼进行打捞和掩埋处理。据了解,此次打捞上来的死鱼约200公斤。

  次日,园林局工作人员又联系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技术人员赶赴跃龙山公园调查处理鱼类非正常死亡现象。据技术人员分析,这可能是受前段时间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影响,特别是5月17日城区最高温度达到34.9℃,不仅让人吃不消,连湖里的鱼儿也可能因高温而缺氧,并随之出现死亡。工作人员还分析,将军湖中的淤泥不断累积,影响了鱼儿生存的空间,也可能导致湖水中的含氧量不足。技术人员当场开出“药方”,要求管护单位向湖中注入新鲜水,稀释湖水,同时通过增加增氧设备和往湖里投放生物制剂,提高湖水中的含氧量,并建议减少鱼料喂食。

  目前,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在湖中投放了增氧剂,情况正在好转,湖中的观赏鱼暂没有出现死亡的情况。接下来,还会组织专业人员对将军湖进行清淤,改善鱼儿生存条件。在此,工作人员也呼吁相关市民,不要再给湖中的鱼儿投喂鱼料,并禁止市民的一系列放生行为,避免破坏湖中的生态平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