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宣传宪法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宪法修正案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29日 09:58: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钱思菲应诗诗)日前,县司法局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学习会,组织全体局机关和司法所干部、公证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会议邀请了浙江警官学院潘昀博士授课。潘博士结合中外历史追溯了各国宪法的特点以及宪法在我国的发展变化,阐述了“为何要树立宪法权威”,解析了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促进参会人员树立宪法意识,严格遵守和维护宪法,捍卫宪法尊严。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解决疑问困惑,指导工作实际,推动宪法实施。

责任编辑: 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