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市代表委员关注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30日 09:4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伟民) “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工作,应注重教育与惩戒相结合,以强有力的措施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干预和行为矫正。”近日,部分我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西店镇,与团市委,市公、检、法、司、综治等职能部门代表,基层观护组织和观护员代表面对面,围绕“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工作”主题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市公、检、法、司、综治等职能部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重点就“观护经费保障”“激励机制”“观护团成员培训”“庭审中观护团成员作用发挥”等具体问题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深切讨论。市人大代表葛春琴认为,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十分重要,对于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工作,有必要通过改善父母的教育方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同时制定相应的观护工作规范机制,加大激励力度。而市政协委员卢学伟则表示,将会收集更多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形成重点提案,带到“两会”中进行呼吁。

  据悉,2013年1月,团市委、市未保办牵头成立全省首个地市级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团。目前,全市有刑事观护员152名、民事观护员45名,通过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法律援助救助服务等方式,先后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了2138次观护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团县委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工委等成立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团以来,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构建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与教育帮扶体系,加强涉诉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目前,观护团成员共13人,已累计为32人提供了观护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