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哭穷的人那么多,而我也是其中一个……

省钱小窍门助你来“脱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5月31日 09:23:01

  记者子函

  (教你一招)

  “隐形贫困”是很多年轻人的困扰,开源和节流双管齐下才能帮助我们稳稳“脱贫”,今天不妨来分享整理一些日常省钱的小妙招吧,说不定一年能省出“第13个月工资”来呢!

  巧用信用卡,占一占银行的“便宜”

  很多理财书里都有一句话:想理财,先剪掉你所有的信用卡。对于自制能力差的人来说,这话确实没错,超前消费导致自己负债累累,完全成了信用卡的奴隶。但是,如果你能玩得好,成为信用卡的主人,那么说不定还能占一占银行的便宜。

  银行希望通过五花八门的信用卡活动抢占市场,消费者也能从中收获实惠。记者了解到,很多信用卡活动都和美食密不可分,银行商家合作,用指定银行的信用卡支付即可享受折扣,还可以获取信用卡积分。不过,这些活动一般都会限定时间,如每周五等。

  微友“Agnes”作为资深咖啡粉,她理出了一套信用卡+星巴克的优惠攻略。银行和商家会在指定时间推出优惠,如周四浙商银行满60元减30元,周五广发银行咖啡买一赠一以及交通银行满60元减30元。当然,银行和其他商家的合作也都不少,持有信用卡的市民可以关注银行手机APP进行了解。

  另外巧用信用卡积分,也能省不少钱。市民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会以一定比例产生相应积分,这些积分不仅可以在银行APP里兑换商品,也可以在线下商家进行使用。以招商银行为例,799个积分可以兑换一杯星巴克中杯饮料,9个积分加9元可以购买优酷、爱奇艺、搜狐等视频APP会员。

  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如果能够做到不提现、不分期、不循环授信,并确保按时还款,信用卡也不失为一个日常生活的省钱好工具。

  “白菜价”的抵用券,用处多多

  万能的淘宝,除了能买到各种生活必需品,还能买到五花八门的抵用券,用好了也挺省钱。

  记者在淘宝界面键入“饮料券”后,跳出了很多线下店铺的抵用券,很多熟悉的品牌悉数在列,付款后商家就会发来二维码电子券,扫码即可直接买单。以一杯35元的咖啡为例,用券只需30.99元(各家店铺价格稍有不同),一次就省下了4块钱,对于部分店铺常客而言确实能省不少钱。

  除了抵用券,在淘宝还能买到折扣券或会员卡。记者了解到,很多机场免税店凭券可以享受9.5折优惠,而且这种折扣券在淘宝上只要花1毛钱就能买到,完全是“白菜价”。此外,记者还发现,很多品牌的会员卡也能在淘宝上买到,一般只需报出相应的电话号码或卡号就能直接享受会员折扣,这种会员卡售价一般也就一两块钱。同时,有网友分享说,一些连锁酒店的VIP卡也能在淘宝买到,订房间可以省下不少钱。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抵用券往往设有使用时间,有些标注为当天有效,有些限定了使用时段,因此大家在下单前,要仔细阅读商家说明,并挑选一些信誉和评价较好的店铺进行购买。

  过气的团购,仍有用武之地

  团购对于很多人来说早就不是新鲜事儿了,前几年团购开始流行时,无论去哪儿消费,很多人都会先看看有没有团购优惠,但这两年团购的热潮已经逐渐退去,但它却并非就没了用武之地。

  记者打开手机上的团购APP发现,相比往年团购一口价,现在更多的是提供折扣或抵用券,例如火锅店50元代金券只需25元等。虽然在餐饮上的折扣力度不及从前,但记者发现量贩KTV的团购力度依然非常给力。以西子国际一家量贩KTV为例,价值198元下午档7小时欢唱和爆米花套餐,团购价格只需30元。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团购一般都严格规定了使用时段,不同时间段的团购价格有所差异,但都比直接消费要便宜得多。在购买前,消费者要看清使用时间段及是否需要预约等详细内容。除此之外,美容美发、景点门票等也能在团购APP上进行购买。

  在此提醒,团购价格便宜,但在团购时要尽量选择有一定知名度或者新开张的商家。选择有知名度的商家,是因为他们有了一定的信誉度,不会轻易因为价格优惠而降低服务水平。而新开张的商家,则希望借助团购来推广和提升人气,也会提供较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