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任振鹤来我县调研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1日 10:17: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来我县调研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县领导林坚、李贵军、徐震宇、方勤参加。

  任振鹤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乡村治理培训中心,深入了解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的基本情况、相关细则及取得的成效,并体验了该项制度的运行、培训等。随后,他来到岔路镇下畈村、湖头村,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落实情况以及需要改进的工作。他说,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明晰了权限,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规范操作流程,并通过培训,使每个村干部活学活用,让这项制度得到了很好地贯彻落实,这样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任振鹤听取了我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的汇报。据悉,我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思想,率先探索实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标本兼治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该制度实施以来,立即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经验做法相继被中央办公厅报送中央领导、中央深改办内部刊发、入选中组部文件供全国学习,获得民政部“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今年1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还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任振鹤用惊叹、感叹、赞叹表达了此次调研的感受。他表示,宁海县委、县政府这么多年来聚焦基层治理,锲而不舍、紧抓不放、长期坚持抓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有效推进了清廉村居建设。他指出,这项制度是清廉浙江建设的基层工程,是村级治理的示范,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载体和抓手,也是拉近党群关系的有效支撑。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做下去,为抑制基层腐败、建设清廉宁海提供保障。要规范,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基层实际,不断完善提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打造3.0、4.0版本,不断提升这项制度的可操作性和标准化水平。要落实,切实加大保障力度,确保“36条”条条能实施,真正让这项制度落地生根,取得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