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见真章 出实招

强蛟村社换届“回头看”倒逼村社干部干事创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4日 09:1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一年来,我和村两委干部紧紧围绕镇中心工作,带头干事创业,新建南山漫道,美化后门山观光渠道,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村民幸福感……”近日,在强蛟镇上蒲村换届“回头看”述职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报告了一年来的履职工作情况。

  自去年5月强蛟镇村级换届以来,村班子是否团结稳定?村里各项事务有没有走上正轨?从3月份开始,强蛟镇党委对全镇9个村社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行动,聚焦村级组织换届以来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等方面进行全面检视,组织村社班子成员进行逐一专项述职,从大局意识、示范带动、工作成绩、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对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量化考核。同时,开展村社“互学互比”擂台赛,互相学管理、学技巧,比班子凝聚力、比干部战斗力、比先锋引领力,全力构建“双提双强”党建品牌。

  镇党委副书记薛冰介绍说,镇里将“回头看”作为村社干部工作态度、能力、业绩的“中期大考”,根据“回头看”考评结果对村社干部进行调整,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目前,2个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副书记因成绩较好被任命为书记,5名村社干部被诫勉谈话,1个村社党组织书记因工作不力、“回头看”成绩较差被暂停书记职务。通过这场“考试”,最大化发挥村干部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