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端午“粽”动员

传统粽子唱主角 新品粽子引尝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6日 10:02:57

  记者子函

  端午临近,粽味飘香。转眼又到了粽子集中上市的时段,今年的粽子市场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超市和食品店后发现,今年的粽子走的依旧是“亲民”路线,网红粽子陆续登场,传统和新品各有千秋。

  散装粽子价格更亲民

  在超市里,记者看到端午节礼品专区已经搭建起来,各色粽子纷纷上场,货架上不仅有真空包装口味各异的散装粽,也有内设粽子、咸蛋和其他糕点的礼盒装。这些散装粽子大多两个一包,单价多在10元内,而礼盒粽则根据包装的精美程度和粽子口味、数量的不同,分为多档,价格从每盒50元到120元不等。

  “为了方便顾客走亲访友,同品牌的散装真空粽子可以组成三款端午礼盒,价格是68.8元。”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组合礼盒可以让顾客更加自由地选择粽子的口味,帮助拉高销量。

  气象北路上的一家粽子专营店里,记者看到货架上已经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粽子礼盒。“这两天粽子的销售已经开始上升,散装粽卖得更好些,以往年经验来说,粽子礼盒的销售以企业采购为主,多为批量团购。”该食品店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大肉粽是目前店内最招牌也是卖得最好的,今年出了新口味的乌米粽,能不能热销还要看市场反应。

  新品粽子噱头不少引尝鲜

  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口味,不少商家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粽子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冰粽就是其中之一,透明Q弹的外皮,彩色的内馅,超高的颜值一下子圈粉了不少人。但这种高颜值的粽子并不便宜,以某咖啡店推出的冰粽为例,约半个拳头大小的冰粽,单价为20元一个,和传统粽子相比价格略高。

  面对高颜值的冰粽,记者也忍不住想尝尝鲜。在店员的推荐下,记者挑选了一款蜜桃味的冰粽,从外形上看,除了个头偏小外,它与普通粽子差别不大,但剥开之后确实有些惊艳:透明的外皮,粉红色的内馅,令人少女心泛滥。咬一口,外皮冰凉Q弹清爽,馅儿则是甜甜的蜜桃味,和传统粽子的口感完全不同,与其说这是粽子,倒不如说是穿着粽叶的甜品。记者发现,这种冰粽颇受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欢,购买尝鲜的人不少。

  同时,记者发现随着“网红化”市场逐渐扩大,端午的粽子市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网红”奇葩粽。例如小龙虾粽、辣条粽等,但这些粽子多在网络上销售,普通超市和食品店几乎不见身影。

  没想到粽子还能这么吃

  粽子虽好吃,但很多市民都会遇到粽子囤货过多吃不完的情况,对此,万能的网友们整理了一些粽子新吃的方法,可以尽快“消灭”粽子囤货,做到不浪费。

  首先,用甜粽煮甜粥,这是最简单、最省事的一种做法,像枣粽、红豆沙粽等这样的甜味粽子都可以用这样的方法煮粥喝。肉粽则可以做成米糕,把粽子切成小片,不粘锅里放一点菜油,油热之后放入粽子切片,两面煎制至金黄,即可食用。同时吃肉粽时最好搭配些清口的汤类,如香菇汤、紫菜汤,因为香菇和紫菜有去油、解腻、排毒的功效,如果再搭配些黑木耳、洋葱、菠菜等,就不用担心胃肠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