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桃源司法所

开展“平安校园宣传周”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6日 09:46:02

本报讯 (记者 潘璐璐  通讯员 周如歆 苏江涛) 近日,桃源司法所联合桃源派出所等单位来到桃源街道山水小学,配合该校开展暑假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思想认识、法律意识,避免在暑期发生意外。

据悉,“平安校园教育宣传周”旨在维护校园安全、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桃源街道通过组织律师、民警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等法治工作者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等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法治课堂上,讲课内容涉及新宪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知识,并将讲课重点放在涉校犯罪话题上。同时,还向校方传达了细化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让学校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学校及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让他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