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美丽乡村法治护航 普法在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7日 10:42:25

  本报讯(通讯员胡娅芬)近日,县社区教育学院送教进村,在岔路梅花村开展了农村普法培训的第一课。

  为引导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村民和村干部法治素养,进一步推进我县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创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社区教育学院在岔路镇梅花村、梅林街道河洪村等全县9个乡镇街道的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开展乡村法律课堂活动。

  今年,省、市提出要加强“三治融合”村创建工作,在这9个村开展乡村法律课堂活动,将有助于提升这些村落的自治、法治、德治。以精品村、示范村的创建,法治讲座的开展,促进农村“三治融合”;反过来以“三治融合”村创建工作来促进村庄的稳定和谐,为精品村、示范村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培训面向全县争创精品村、示范村的9个村庄,培训对象是10-70周岁有接受能力的村民,重点是有接受法治教育能力的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和村级干部。培训将以村为单位,以专家讲座、视频讲座和法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 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