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县诗词楹联学会赴强蛟开展采风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09:16: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近日,县诗词楹联学会一行60余名成员走进强蛟镇,开展“宁海诗人行吟宁海湾”采风活动,发现“宁海湾之美”。

  宁海湾的蓝湾碧海触发了诗人们的灵感,所到之处,他们或现场吟诵即兴创作的诗词,或记录着真实感受,从不同角度挖掘赞颂当地山海生态、人文自然景观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家表示,旅游的灵魂是文化,是精神,是艺术。近年来,强蛟借助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靓丽的山海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接连举办宁海湾旅游文化节,巧打旅游牌,启动“九村百宿全景”工程,把全域景观美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全域乡村旅游资源,做强美丽经济,以“美丽振兴”稳步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采风结束后,诗人们将用心把自己的真切体会转化成优美的文字,充分“咀嚼”采风成果,创作出一批全方位展示宁海湾历史文化内涵、风情风骨、怡人怡情的优秀作品,提高宁海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诗词楹联学会还设想在宁海湾设立诗词楹联学会创作基地,助力该地区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