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火车站站前广场设围栏只进不出

停车场75分钟内免费 市民或“滴滴”接人可将车辆停在这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8:44: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我们都知道,在火车站的车行天桥上设置有违停拍照,随后又增加了只能进站不能出站的围栏。近日,网友反映,站前广场东侧也增加了“只进不出”的围栏,给出入的旅客带来不便,甚至个别旅客直接翻越护栏,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这里的确设置了约300米围栏,并有多个单向旋转门,上面写有“禁止通行”“禁止攀爬,请走人行通道”等标语。而围栏的对面,就是西环线的非机动车道。此时,恰逢一辆动车到站,不少旅客来到站前广场,看到此处的围栏,只能纷纷绕道。“刚打了‘滴滴’,对方说这里有围栏,出不去,让我在前面的红绿灯等他。”刚从上海回来的孙先生表示。记者也了解到,此前,西环线的非机动车道已经成了“滴滴”及出租车接旅客的“大本营”。因此,旅客习惯性地到这里等候“滴滴”。

  县综合客运枢纽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出站的旅客贪图方便,经常不走地下通道,而是横跨西环线去客运中心乘车。这样不仅破坏绿化、影响市容,更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才设置了这“只进不出”的围栏,希望市民谅解。同时,火车站站前广场南北两侧的停车场75分钟内免费,市民接送亲朋好友及取得营运资质的“滴滴”接送旅客都可将车辆停在这里。他还表示,经过连日来的引导,站前广场附近的秩序有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市民如需乘坐102(夜班)、115、116公交,可直接出站右转,在火车站南侧乘坐;如乘坐103、106、113等公交以及城乡公交,需走地下通道前往客运中心站;如乘坐出租车,则在车行天桥下方(南侧)。另外,打“滴滴”的市民最好提前与司机商量好,在南北两侧停车场上车,这样既安全,也可避免走冤枉路。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